close

新影像.JPG  

這次的義大利旅遊中,讓我行李差點超重的原凶就是這些咖啡了,

回到家突然想來量看看到底扛了多少的咖啡豆及咖啡粉回來,

一量........天啊!我扛了7公斤的咖啡回來,其實要不是有限重,我還想打包一箱咧~

這次買了三種LAVAZZA咖啡、Segafredo、illy、金杯咖啡,

除了金杯咖啡之外,在台灣都可以看到有咖啡館用其他三款的咖啡豆,

之前就很喜歡illy的咖啡,但台灣的價格是義大利的兩倍,怎麼能不趁機多帶一些回來,

但LAVAZZA的咖啡在義大利有分許多種類,大致是以含阿拉比卡豆的成份比例來區分,

其中金色包裝的價位最高,為8.5歐元。

而illy咖啡,也有許多的區分,就得視我們煮咖啡的工具是什麼來購買,

有Espresso咖啡機或MOKA壺,粉的粗細不一樣,所以挑選的時候要注意。

且每家店的價位也不同,大致的價格在6歐元多,反而在家樂福的價格是最貴的

 

而Segafredo咖啡(右下角)在台灣偶而會發現有咖啡館在用,

本來並沒有打算購入這款咖啡,是在休息站時喝了一杯Espresso,

發現它也非常的順口,很好喝,所以後來才採購,

它的價格是最親民的,只要1.99歐元,很划算。

在休息站喝一杯價位是1歐元~

休息站咖啡.jpg  

在羅馬的西班牙廣場上有一間250年歷史的ANNI咖啡館(希臘咖啡館),

逛街逛累了,可以進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~

anna咖啡.jpg  

原本想在這間坐下來好好享用咖啡的,但點咖啡時才發現,

站著喝一杯卡布其諾2歐元,坐下喝要8歐元,

馬上取消念頭,改成站著喝,坐下來享用也太貴了吧!

不愧是250年的歷史,滿滿的人潮,連站著喝,櫃枱邊都擠不到。

anna喝咖啡.jpg  

咖啡吧枱旁有點心櫃,滿滿的甜點,看了令人垂涎三尺,

而義大利的咖啡館是先結帳,再拿單子到咖啡吧或點心吧領取所購買的東西,

結果好不容易選了一個甜點,走到結帳處,才突然想起,

天啊!那個甜點的義大利文或英文怎麼說丫,

又走回點心吧,小姐要跟我拿單子,我只好用我的破英文告訴她,我不知道這道甜點的名字,

她就用小紙條幫我寫,再叫我去結帳,才吃到這好吃的甜點

旅遊有時候有趣就是有趣在雞同鴨講~呵呵~

anna咖啡內.jpg  

佛羅倫斯的領主廣場這間也歷史悠久的咖啡館,價位就比較便宜了,

一杯卡布1.4歐元,之前查資料是說這間的熱巧克力也很好喝,

但我還是選了最喜歡的咖啡~

咖啡館rivoire.jpg  

在羅馬萬神殿旁有一間金杯咖啡,是許多人慕名而去的咖啡館,

其實它也是我這次重點咖啡館之一,

回來後品嚐了幾款咖啡後,它甚至勝過我最愛的illy咖啡,

帶到公司煮給同事喝,也獲得很高的評價,

原本預計在羅馬市區觀光時,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在店裡喝上一杯現煮咖啡,

但很可惜的是在10點左右,導遊接到通知,

下午羅馬有示威遊行,所以市區的觀光全部需在中午前走完,

避免遇上遊行隊伍,延誤時間,真是殘念...

但還好之前導遊有先幫我預訂咖啡豆及咖啡粉,逛完萬神殿馬上來拿,

雖然沒在本店喝上一杯,但還是可以把它給帶回來自己煮~

讓我自己常常回味在義大利的美好時光~

金杯咖啡.jpg  

但是對於星巴克的愛好者,可能就要大失所望了,我這九天的行程中,

都沒有發現任何一間星巴克的蹤跡,我問了導遊,她是說有,但很少,

所以我星巴克義大利城市杯就買不到了,

在這些有名的義大利咖啡中,星巴克打不進這些歷史悠久的咖啡館,

如果覺得義大利的咖啡不便宜,不想花這些錢享用,

其實飯店早餐的咖啡也是很美味的哦,可以趁吃早餐時多喝一些,

所以來到義大利,就多喝一些當地的咖啡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